初中成长作文 篇9
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,今年十二岁了,在这个十二年中,几乎每天,书都陪伴着我。
闻着书香入睡
在我四五岁时,妈妈就已经从学校的阅览室借来了各式各样的书:《一千零一夜》、《格林童话》、《安徒生童话》等等,每天睡前,总会给我讲几个床前故事。那 时的我还十分好动,可是,在那动听,有趣的故事的“诱惑”下,我很快就会被吸引了过去,听着,听着,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。
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书窝
渐渐地我不满足于妈妈口中的故事了,时常在一本本美丽的小人书前流连忘返。家里的书也一本本的多了起来,上小学时,我们家进过装修变得宽敞起来,我终于有 了自己的书屋。在书屋里我摆上了一个棕色有条纹的书架,里面放满了我喜爱的书:《淘气包马小跳系列》,《动物世界大百科》......。每次我把这些宝贝 拿出来,不一会儿就进入了忘我的境界,遨游在书的海洋中......。
读书带给我的快乐
因为爱看书,我的知识积累得也比别人多。课堂上往往同学们回答不出来的问题,我却能有迎刃而解。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,在三年级时,我当了一回小老师。那是 一节科学课,老师问道:秋天树叶为什么会变黄?同学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不知道怎么回答,这是老师看到我把小手举得高高的,便请我回答。我大步流星地 走上讲台,头头是道地讲了起来。听完我的讲解,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。从那以后,同学们一有问题,总是向我咨询,我也常常能给出满意的答案,还因此 博得了“小博士”的雅号。
书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;书可以让我们获得全新的知识;书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。让我们人人都爱上书吧。在书香的沐浴下共同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