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满分作文《温暖》15
四月的阳光氤氲在空气中,格外温暖。四周萦绕着来自于爸爸的不一样的爱,构成了叫做“放手”的爱。——题记
微风拂在耳畔,四月的春风总是那么柔和。它不是向铁石那样不知人心,而是仿佛看透了人心。
四月的桃花开了一地,西边的田野旁总显得十分空旷,但一到春天,就溢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。
“爸!走,我们去西边放风筝!”弟弟抓起他最爱的青龙风筝,便拉扯着爸爸,嘟哝着小嘴让爸爸带他去放风筝。爸可受不住,只好也喊着我一起去放风筝。
西边的空地上果然聚集了不少孩子。“爸!快来!”弟弟迫不及待的喊着爸爸,将风筝装好。风挺大的,不是那种刚劲的强,而是柔和又不失坚韧的稳。
弟弟抓着“龙头”,爸爸拉着风筝线迎着风,手一抖一抖的,不一会“青龙”便遨游在天空。“你们爷俩,每次都配合的这么好!”大伯在一旁夸赞道。
爸爸将风筝渐渐放高,弟弟在一旁欢呼着,我也拿起了我的风筝。妈妈不在,只能我一人将风筝放起。
我试图用最大的力气边跑边拉扯着线,但一个人的力量终是很小的,我试了好几次都没能将风筝放起。“啪”我不耐烦的将风筝一扔,“不玩了!”我生气的说道,“你们都能一起放风筝,为什么我不能?”爸爸见了,只是说道:“怎么了?怎么不放风筝了?”“你们都不和我一起玩,我一个人放不起来!””我大声嚷道,四周投来奇特的目光,但不久,又收回了。”
“宁宁,你长大了,也该放手了,爸妈不在,你也可以的!”是吗?或许我真该放手了。我想了想,端正了心态,愉悦的说道:“爸爸我明白了!”这时爸爸的嘴边也露出了微笑。
是我长大了,应当放手了,但爸爸教我的放手,也许是……对!这,就是不一样的温暖!别人给予我温暖,深情似海,但爸爸的温暖不一样,他用特殊的方式教会了我放手!
学会放手,我就如那孤芳自赏的花儿,虽开在墙角,但当我“开放时”,天地便知晓了——这!是一朵被不一样温暖的阳光所温暖的花!